傣族大型舞蹈诗《行走的贝叶》参展云南省第十五届新剧目展演

作者: 时间:2019-09-02 点击数:

欢迎光临云南艺术学院舞蹈学院!
 

傣族大型舞蹈诗《行走的贝叶》参展云南省第十五届新剧目展演

发布日期:2019-09-02

    由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民族文化工作团与云南艺术学院舞蹈学院共同打造的傣族大型舞蹈诗《行走的贝叶》参展“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云南省第十五届新剧目展演,并于829日晚在云南艺术学院实验剧场演出

 


005.jpg

 001.jpg 

 

该剧由我院教师但丽鹏担任总导演,我院的35名学生与民族文化工作团演员共同完成该作品。

 

 
003.jpg

006.jpg

    全剧以“心境”“梦境”“画境”为创意核心,以傣族最具有代表性的贝叶文化、农耕文化、婚恋文化、神话传说、民风民俗等特色文化元素为创作主线,通过音乐舞蹈诗的形式呈现,表达了傣族人民对幸福生活的向往,展现了傣族人民在新时代建设美丽家园的美好期待。

 
0010.jpg

 

  作品将傣族女子的柔美与傣族男子的彪悍刻画到剧目中,融合傣族的人文情怀和文化艺术特色,具有较强的思想性和艺术性。


002.jpg
0011.jpg

 

 

 

 

 

 

版权所有© 云南艺术学院    滇ICP备050012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