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 傣族大型舞蹈诗《行走的贝叶》斩获第十五届云南省新剧目展演三项大奖

作者: 时间:2019-09-24 点击数:

喜报: 傣族大型舞蹈诗《行走的贝叶》斩获第十五届云南省新剧目展演三项大奖

发布日期:2019-09-24

923日晚,第十五届云南省新剧目展演闭幕式暨颁奖晚会在昆明举行,评奖结果正式揭晓。由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民族文化工作团与云南艺术学院舞蹈学院共同打造的傣族大型舞蹈诗《行走的贝叶》在此次展演中脱颖而出,同时斩获三项大奖:综合奖、导演(编导)奖、作曲奖。

1.jpg
2.jpg

3.jpg
4.jpg

该剧由我校教师但丽鹏担任总导演,舞蹈学院的35名学生与民族文化工作团演员共同完成该作品的演出。校党委、校行政高度重视,校党委书记黄雁玲现场观看了颁奖典礼,并对但丽鹏老师和同学们放弃假期休息,克服伤病困扰,坚持高强度的排练,最终以优异的成绩为学校争得荣誉予以充分的肯定和鼓励。

5.jpg

由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以“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为主题的第十五届云南省新剧目展演,于826日至912日在昆明成功举办。按照公平、公正的原则,主办方采取省级权威专家及省外知名专家互补的模式组成了评奖委员会,严格按评奖程序、评选标准进行评奖,共评选出综合奖6项,导演(编导)奖、剧作奖、作曲奖、舞台美术奖、表演奖5类单项奖若干。


6.jpg
7.jpg

颁奖晚会上,《行走的贝叶》作为部分获奖剧目进行了经典片段的汇报演出,博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8.jpg
9.jpg

每两年举办一届的云南省新剧目展演,是全省推出新剧目和展示新人才的重要平台,为繁荣和发展云南的舞台艺术、推动民族文化强省建设发挥了重要作用,已经成为全省规格最高,影响最大的文艺活动品牌。

文/舞蹈学院

版权所有© 云南艺术学院    滇ICP备050012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