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历盛会展风采 初心弥坚,见证中华现复兴 使命永继”——舞蹈学院师生参加新中国成立70周年阅兵彩车表演汇报会

作者: 时间:2019-10-25 点击数:

10月24日下午,舞蹈学院为迎接圆满完成70周年国庆云南彩车表演任务师生,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亲历盛会展风采 初心弥坚,见证中华现复兴 使命永继”舞蹈学院师生参加新中国成立70周年阅兵彩车表演汇报校纪委书记姜玉海、校纪检监察处处长童汝全副处长李丽红及所在的校纪检审直属党支部的其它同志舞蹈学院全体教师(含所有教师党员)、学生党员及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共计140余人参加了汇报会。


10.jpg
02.jpg

会上,云南艺术学院教授、云南彩车舞蹈总编导徐梅老师向我们讲述了四月份筹备到十月份圆满完成任务的点点滴滴此次云南彩车表演紧紧围绕政治高度民族主题以文化作为厚实的积淀分段式表演中,每一个舞蹈动作都是从云南各民族舞蹈中选择出的代表性语汇,经过艺术提炼,浓缩于舞中演员拍手、握拳、拧转、展臂等动作,配上肩挑竹篓、泼洒吉祥水、敲击象脚鼓等云南独有的舞蹈意象,将多姿的民族风情、欢腾的民族节庆、热情质朴的民族性格呈献给观众。舞蹈学院花车表演团队取了个非常有代表性的团队名称民族团结示范小分队为了十月一日这激动人心的一刻,整个团队付出了太多。徐梅老师女儿今年正值高三,作为母亲本应在课余多一些时间陪伴女儿共同应战这个紧张而特殊的学习生活阶段张焱老师无法陪护生产完急需照顾的妻子和刚出生的孩子;施懿珊老师新婚燕尔,放弃婚假;很多同学也放弃了参加其他国家级赛事的机会,放弃了假期与家人团聚的时光,全身心投入排练,哪怕晚上只能休息一两个小时,也从不叫苦叫累。从拥有20年党龄的徐梅老师,年轻党员张焱老师刚入职一年的施懿珊老师到刚入党向党看齐的同学们秉承舞蹈学院一贯优良的教风学风以实际行动践行一名共产党员,一名舞蹈学院教师、学生初心和使命,以高度的历史责任感、使命感,立足专业,以万万无一失、精精益求精的高标准扎实完成好上级交与的任务。汇报会上,每一位参加建国70周年花车巡游云南彩车表演任务师生结合自身体会向现场的师生分享了自己从接到任务起到圆满完成任务所历经的喜悦、困难与收获,其中还分享了一个个彼时困境此时生动的小故事小,每每说到彩车途径天安门广场时那激动万分且终身难忘的一刻时,大家脸上依然展现出幸福的笑容,言语间依然饱含着对伟大祖国脉脉深和深深祝福大家都为祖国的强大自己是一名中国人而感到自豪大家一致认为,参与国庆彩车表演是人生中上的最生动也是实实在在的爱党爱国主义教育课,将此次为契机,在今后的教授和学习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师立足岗位,做好教书育人;学生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提升能力和素质,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程中书人生的壮丽篇章


07.jpg
08.jpg
01.jpg

现场的老师和同学们也聚精会神的认真聆听彩车表演师生团队的分享,感受着作为一名新时代中国人的自豪和作为一名云艺人的骄傲。分享会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讲的真实生动,师生们听得油然起劲,分享到精彩之时,现场总是响起一阵阵热烈的掌声,舞蹈学院党总支书记孟文和舞蹈学院院长程春云更是慷慨激昂的鼓励现场的每一位师生:最深的功夫是最简单的呈现,背后却是最艰辛的付出,置身其中更能真切的感受个人和祖国最深的情感联系,要结合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认真践行初心和使命立德树人,办好学、教好书,为祖国添彩,为云南争光,为云艺博誉,为舞蹈增色!


03.jpg
04.jpg
05.jpg

最后校纪委书记姜玉海对参加建国70周年花车巡游云南彩车表演任务师生能以克服困难、敬业专业的专业素养和热情昂扬、无私奉献精神圆满完成任务予以了充分的肯定,她指出,此次分享活动是一次非常好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广泛的激发了广大师生爱党、爱国、爱校的情怀,“用身边的事教育身边的人,用发生在我们身边的真实事迹去感染我们每一个人”,我们的老师和同学们能够亲身经历并见证此次盛事,所有的努力、所有的汗水都是值得的!她勉励在场的每一位师生将此次盛会亲历者所分享、传递的爱国热情,转化为今后平凡生活、工作、学习中的强大动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前进!

06.jpg

图/文 舞蹈学院

版权所有© 云南艺术学院    滇ICP备050012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