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纪委书记姜玉海到我院作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遵规守纪、转变作风、真抓实干”的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作者: 时间:2019-10-31 点击数:

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校纪委书记姜玉海10月29日下午14点,在舞蹈学院119教室做了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遵规守纪、转变作风、真抓实干》的专题党课。舞蹈学院全体师生党员、部分入党积极分子,校纪监审直属党支部、校保卫处直属党支部和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150余人参加学习。


01.jpg

专题党课上,校纪委书记姜玉海根据自己的学习体会,结合学校工作实际,围绕初心、使命、责任、担当等关键词,与大家分享共勉,进一步感悟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忠诚担当、继续前进,“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作为呼唤新担当”,与在座党员干部、师生展开探讨与学习。

此次专题党课内容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论述,姜玉海书记深入浅出的阐述了自己在学习上的认识和体会,给在座党员干部、师生传递了深刻的理论认识和学习经验,特别是在对“初心”的体悟、勇担使命的感悟中,姜玉海书记结合了对党员意识、党员义务以及党风党纪、作风建设等的认识,生动的给在场的党员干部、师生予以深刻启迪。

001.jpg

姜玉海书记在此次专题党课上对舞蹈学院全体师生提出几点希望: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新时代展现新担当、新作为,就要通过主题教育的开展:1、要学出我们的忠诚。要始终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要在思想政治觉悟、道德品质、文化素养、党性修养、精神状态等方面都要同新时代要求相吻合。2、要学出情怀。领导干部、教师要以崇高情怀治校、治学、育人、勤学、上进,学生要勤奋、好学,将爱校的情怀和对云艺发展事业的情怀,体现在实际行动当中,把办学的初心和求学的初心,作为我们工作、学习的动力。3、学出担当。在履职尽责中展现新作为,干部要用“好干部”的标准要求自己,做到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勇于担当;老师要按照“好老师”的标准,要有理想信念、道德情操、扎实学识和仁爱之心;学生要做到“好学生”的标准,要爱国、立志、求真、力行。4、要学出干劲。只有改革创新才有出路、才有发展,才能更好的满足我们教育事业的发展和广大教师、教职员工的需求。学校事业发展任重道远,提高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思想认识,以改革、创新思维推动工作,要永远树立没有最好,只有更好,在坚持好工作中已经形成的好经验、好传统、好做法的同时还要创作、创新,把创新作为发展的动力,着力培养创新型、复合型、应用型人才,持续推进学校各方面改革创新。

005.jpg

最后,姜玉海书记强调: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作为呼唤新担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聚焦人才培养质量,提高育人水平,担负起培养能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光荣使命,扎实推进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和鲜明特色的区域性高水平艺术大学目标而努力,不断开创学校工作新局面,为云南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为云艺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004.jpg

讲座结束后,舞蹈学院党总支书记孟文与现场师生分享了自己此次党课学习的所想所悟。他认为,姜玉海书记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主义思想的原理从政治意识、归属感、学校的发展、遵规守纪、党风、学风等方面用初心和使命的标尺为大家衡量、分析了在调研中发现的问题,并对一些根本性的问题做了尤为深刻的剖析和阐述,用报守初心、勇担使命的要求,提出了推动和改进工作的思路、措施,给我们每一位党员同志提供了一个很好的深入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方法和途径。

自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舞蹈学院党员干部、教师、学生认认真真读必读书目、开展学习研讨、“初心之行”等一系列学习活动,进一步打通理论和实践的转化,特别是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识更加完整和清晰,此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内涵精神正进一步转化为对实际工作的指导和融合,舞蹈学院全体师生也会将主题教育的精神内涵,付诸于实际行动中,为云艺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图/文舞蹈学院

版权所有© 云南艺术学院    滇ICP备050012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