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蹈学院赴巍山县开展2018年“挂包帮”“转走访”工作

作者: 时间:2018-06-05 点击数:

舞蹈学院赴巍山县开展2018年“挂包帮”“转走访”工作

2018年是决胜全面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是脱贫攻坚作风建设年。为深入贯彻落实好中央、省委、学校党委有关“挂包帮”“转走访”工作的各项部署和要求,认真做好脱贫攻坚工作,5月26日至28日,舞蹈学院党政班子及相关教师赴巍山县中和村、慧明村开展脱贫攻坚相关工作。

5月26日下午,舞蹈学院党政班子赶到巍山县,与驻庙街乡慧明村的扶贫工作队员郭建兵进行座谈,了解扶贫工作人员驻村情况和扶贫工作推进情况。

5月27日上午,舞蹈学院党政班子和驻村扶贫工作队员分别赴安章伍村和吉利古村对帮扶的六户贫困户进行入户走访和调查。走访中,每到一户,按照精准入户、精准识别、精准登记的工作要求,面对面,详细地对帮扶对象的家庭基本信息、收入支出情况、生活生产状况进行了了解还对贫困户进行精准扶贫政策宣传。通过与贫困户亲切交谈,鼓励他们自立、自强,树立生活的信心及克服困难的勇气,引导教育建档立卡户知党恩、感党恩,早日实现脱贫。最后为结对帮扶的贫困户送上了价值200元的大米和食用油。其中,对突发变故去世的帮扶农户家庭,针对家庭发生突发的情况进行了重点关注深入了解家庭变故后的家庭情况目前家庭收入情况和存在的实际困难,并对农户进行了安抚慰问,鼓励农户走出生活阴影

1.jpg

和农户查看帮扶信息

3.jpg

开展入户调查

527日下午,舞蹈学院一行赶赴庙街乡慧明村进行走访。查看了驻村队员住宿环境,了解队员日常生活情况和工作中的困难。随后,班子成员和慧明村委会干部进行座谈。在座谈中,村干部对我院驻村扶贫工作队队员郭建兵在工作中尽职尽责,踏实肯干的工作态度和辛勤付出给予了充分地肯定,也反映了目前慧明村开展扶贫工作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舞蹈学院党政领导十分重视村里反映的问题,积极为该村提供解决的方案和建议,并对后续工作进行了计划和布置。

5.jpg

在扶贫工作队员宿舍

6.jpg

与村委会干部座谈

下一步,舞蹈学院将持续关注结对帮扶的村委和农户的工作、生活动态,并结合当地实际开展帮扶工作,在脱贫攻坚的最后阶段继续努力,确保圆满完成工作任务。

/ 舞蹈学院

版权所有© 云南艺术学院    滇ICP备050012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