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蹈学院组织开展2018年消防安全疏散演练

作者: 时间:2018-07-16 点击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云南艺术学院消防安全管理规定》相关要求,加强我院防火安全管理工作,有效预防或减少火灾危害,确保师生生命财产安全,守好安全底线,提高广大师生防火安全意识,掌握消防安全知识和应急逃生技能。在校保卫处指导大力支持下,舞蹈学院6月27日11:30进行消防安全疏散演练,各办公室工作人员、教师和10个班级学生200余人参加演练

舞蹈学院高度重视消防安全疏散演练工作研究制定舞蹈学院2018年消防安全疏散演练方案》成立演练领导小组,党总支孟文书担任总指挥校保卫处刘恩处长舞蹈学院杨旭康副院长担任副总指挥成员包括校保卫处防火办负责人、舞蹈学院各科室负责人、任课教师、学生治安中队队员

演练开始前,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工作布置和动员,明确工作职责,做好各项准备工作。舞蹈学院教学楼各楼层安排了治安中队队员和学生干部作为引导员负责维护秩序引导学生安全疏散。11:30分疏散警报发出后,上课学生在老师和引导员的引导下迅速、有序、安全的疏散到楼下指定区域

1.jpg

师生到达指定区域后,总指挥党总支孟文书记、副总指校保卫处刘恩处长为师生讲解消防安全知识和应急逃生技能。

2.jpg

随后,进行消防器材使用培训和现场操作。副总指挥校保卫处刘恩处长为师生讲解灭火器使用注意事项并做演示,师生代表进行灭火演练。

3.jpg

最后,总指挥党总支孟文书记做总结讲话。

4.jpg

在校保卫处指导和大力支持下,舞蹈学院顺利完成了2018年消防安全疏散演练,通过此次演练,舞蹈学院师生掌握了消防安全常识和应急逃生技能进一步提高了防火安全意识,充分认清防火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下一步工作中舞蹈学院将进一步认真落实各项工作措施,切实做到火灾防控工作责任到位、日常检查管理到位、宣传教育培训到位、火灾隐患排查整改到位,常抓不懈,形成科学、规范的安全防火长效机制。

图/文 舞蹈学院

版权所有© 云南艺术学院    滇ICP备050012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