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蹈学院在“云南省第十二届青年演员比赛”中取得佳绩

作者: 时间:2018-09-28 点击数:

2018年9月21日晚,云南省第十二届青年演员比赛在云南艺术学院实验剧场举行闭幕式暨颁奖晚会。本届大赛由云南省文化厅主办,以“唱响新时代·舞动新形象”为主题,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刚刚召开的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充分展示全省文艺工作蓬勃发展和青年艺术人才培养的丰硕成果,进一步增强青年演员比赛品牌的影响力,发掘和培养一批新的优秀青年艺术人才,为云南文艺的繁荣和发展储备强大的后备力量。

图一.jpg

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赵金,副省长李玛琳为获奖演员、指导教师颁奖

为积极参加此次比赛活动,舞蹈学院精心组织、积极准备于6月份在全院组织开展了“舞蹈学院第六届教学比赛暨青年演员比赛选拔赛通过选拔,共有1位教师,9名同学,1个原创舞蹈节目得以代表云南艺术学院参加此次比赛(舞蹈类)

据了解,云南省第十二届青年演员比赛,由来自全省16个州市、省直属5个院团及艺术院校等的200多名优秀青年演员参加。为此组委会在奖项的设置上也着重做了考量,一、二、三等奖获奖比例分别占总决赛人数的5%、10%、15%,这也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本次赛事的含金量。

经过多天的激烈角逐我院16级舞蹈表演专业学生刘畅荣获舞蹈表演一等奖,廖运宝、张焱两位教师荣获育花奖;青年教者子楠荣获表演等奖;16级舞蹈表演专业学生黄超红荣获表演等奖,另外1个舞蹈原创作品奖和7学生获得入围奖,共13个奖的好成绩。

通过此次比赛舞蹈学院进一步拓宽了视野,扩大了交流的层面,充分展现了师生的专业素养有力推动舞蹈学院在省内的综合影响力,提升了学院的教学、创作与艺术实践水平,进一步激发了教师队伍的工作激情这是对学狠抓教学质量,强化专业技能,提升艺术实践能力不断提高学院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的最大肯定。

图二.jpg

指导教师廖运宝、张焱、彭婵、施懿珊、者子楠与部分参赛选手

图三.jpg

一等奖获得者16级舞蹈表演专业学生刘畅表演剧目《萨吾尔登》

图四.jpg

二等奖获得者青年教师者子楠表演剧目《心弦》

图五.jpg

17级MFA硕士研究生思晓表演剧目《妞出嫁》

图六.jpg

17级MFA硕士研究生何楚千表演剧目《扇骨》

图七.jpg

17级MFA硕士研究生吴晶表演剧目《长调》

图八.jpg

16级舞蹈表演专业学生周鑫妍表演剧目《香妃戎装像》

图九.jpg

16级舞蹈表演专业学生高靖池表演剧目《山南笠影》

图/文 舞蹈学院

版权所有© 云南艺术学院    滇ICP备050012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