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秩春秋录艺史,耄耋风华递薪传——舞蹈学院《文艺精品导读》系列讲座二

作者: 时间:2018-05-11 点击数:

201857日上午,舞蹈学院研究生《文艺精品导读》系列讲座在我院2楼会议室如期进行。应邀本次讲座的专家是著名舞蹈学者、民族文化艺术学家、国家非遗名录评审专家杨德鋆教授。舞蹈学院刘丽副院长主持讲座,我院部分教师及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1.jpg

杨德鋆教授以“将云南民族文化变成自身知识财富”为主题,围绕云南丰富多姿、厚重广博的民族文化展开,强调了充分认识、了解自身文化的价值及重要性。随后,以云南26个民族为集体展示,从历史、人文、地理、自然、宗教等多个角度切入综合探究了其对舞蹈艺术的多层次、多方面影响。最后,杨德鋆教授以纳西族东巴舞谱的历史沿革、文化价值、当前现状等问题和同学们展开综合讨论,并现场读释东巴图画象形文字舞谱。在此期间,老师和同学们积极思考、踊跃发言,讲座氛围十分热烈。

2.jpg

“文艺精品导读系列”是舞蹈学院传承和弘扬少数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的特色研究生课程,进一步推动我院的民族民间舞蹈教学、理论研究与创作。通过这样的学术活动也为广大师生拓宽了思路、开阔了视野。

3.jpg

/ 舞蹈学院

版权所有© 云南艺术学院    滇ICP备050012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