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蹈学院程春云院长一行应邀参加“中国•红河音乐、舞蹈学术高层论坛”

作者:彭子情 时间:2021-06-01 点击数:

202152223日,由云南省音乐家协会、云南省舞蹈家协会、红河学院联合主办的“中国·红河音乐、舞蹈学术高层论坛”研讨会在红河学院举办。

会议邀请了中国艺术研究院、北京舞蹈学院、云南大学、云南艺术学院、云南省民族艺术研究院等高校与科研机构专家,主要就中国共产党与新中国云南舞台创作、新文科背景下的学校美育工作等七个议题进行研讨。我院院长程春云教授、副院长刘丽教授、学术委员会主任徐梅教授、硕士生导师额瑜婷教授应邀参加会议。


会议上,舞蹈学院院长程春云教授作为特邀嘉宾,主持了第一大会主旨发言。徐梅教授、刘丽教授、额瑜婷教授分别作了题为《云南花灯歌舞的传统表达与当代重构》《民族民间舞蹈创作的现实题材视阈与现实主义维度》《建国初期孔雀舞的主题发言。徐梅教授在“非遗论坛八人谈”中以云南艺术学院为例畅谈了学院对非遗的保护与传承工作。参加学术活动的还有十余位舞蹈学院硕士研究生。

“中国·红河音乐、舞蹈学术高层论坛”的成功举办,为与会者提供了良好的学术交流与学习平台,也推进了云南音乐舞蹈学科和云南少数民族艺术的进一步发展。


(图:红河学院 / 文:彭子情 )


版权所有© 云南艺术学院    滇ICP备050012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