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云艺舞院人又获奖了! ——舞蹈学院师生在首届云南原创舞蹈展演活动中斩获佳绩

作者: 时间:2020-12-15 点击数:

2020年11月初冬,由云南省文联主办,云南省舞蹈家协会承办的“首届云南原创舞蹈展演活动”在昆成功举行。


云南艺术学院舞蹈学院在校领导的关心支持下,学院党政领导高度重视,积极组织师生备赛,最终斩获佳绩。

佤族群舞《佤山薪火》获最佳作品奖


通过三天的激烈角逐,舞蹈学院选送的6个作品均入围决赛,是此次展演活动入围决赛最多的参赛单位。

傣族三人舞《晨耕》获优秀作品奖

(图片来源:舞蹈中国-刘海栋)


我院此次选送参赛并获奖的6个原创作品,作品编创均以取现实题材为主,以激情昂扬的精神面貌讴歌新时代、新生活、新形象,突出我省少数民族特色,作品凸显高校艺术作品的思政育人性,充分发挥并彰显了高等院校舞蹈作品的创作特点与风格,得到了众多专家与评审的一致认可与好评!

彝族群舞《幸福的脚步》获优秀作品奖


最终,经评委公开、公平、公正的阳光评审及综合考量,我院选送的:佤族群舞《佤山薪火》获最佳作品奖 ;彝族群舞《幸福的脚步》、傣族三人舞《晨耕》获优秀作品奖;景颇族独舞《景颇祭》、傣族独舞《莲漪》、藏族群舞《嘎山乌春》获原创作品奖,舞蹈学院获优秀组织奖。

景颇族独舞《景颇祭》获原创作品奖

傣族独舞《莲漪》获原创作品奖

藏族群舞《嘎山乌春》获原创作品奖


据悉,首届云南原创舞蹈展演活动是云南省舞蹈界围绕“出人才、出作品、出影响力”职能定位和目标要求,旨在提升全省原创舞蹈创作水平、激活艺术创新动力,进一步推动全省舞蹈创作、表演人才队伍建设,为促进云南原创舞蹈事业的创新发展做出的努力。首届展演活动来吸引来自全省16个州、市的舞蹈院团、艺术院校、新文艺群体、文化企事业 29 家单位、 500 余名舞蹈演员积极参与展演,上千余名观众现场观看演出,展演活动网络现场直播累计30余万人次线上观看。 

舞蹈学院获优秀组织奖

此次省文联组织开展首届云南原创舞蹈展演活动,通过展演的形式,为全省各院团、院校、舞蹈机构提供一个交流、互学、找差距的平台,云南艺术学院舞蹈学院将以此为契机,继续鼓励师生以人民为题材,以讴歌新时代人民美好生活为创作动力,创作出更多“为新时代而舞”“为人民而舞”,弘扬中国精神、呈现云南特点的优秀舞蹈作品,为繁荣云南舞蹈创作做出积极的贡献。



版权所有© 云南艺术学院    滇ICP备050012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