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阳俊虎副院长率队调研舞蹈学院教育对外开放办学

作者:郑巧书 时间:2020-07-03 点击数:


7月3,欧阳俊虎副校长率领对外交流合作处侯云峰处长、杨灼副处长,南亚东南亚艺术交流研究中心丁煜伦主任等一行7人,到舞蹈学院进行教育对外开放主题工作调研。舞蹈学院党政领导、系主任及教务科、研究生部负责人参加了研讨会,会议由程春云院长主持。

刘丽副院长代表舞蹈学院汇报了2015年以来舞蹈学院的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国际化水平、提升办学国际化水平、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的情况,以及十四五规划期间学院提升教育对外开放的初步建设目标。党总支孟文书记就人才培养国际化水平的具体实施中存在的突出困难作了介绍,希望学校能从宏观上更多的予以指导。

在交流环节,两个部门和舞蹈学院就关于外籍师资引进、教师学历提升、国际交流平台搭建、研究生联合培养、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等提升国家化办学水平的需求进行了深入探讨。丁煜伦主任从海外招生宣传、留学生管理与留学奖学金的设置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希望我院做好广泛宣传动员,争取学生出国境学习与交流的机会。侯云峰处长传达了学校对外教育开放“以输入为主,输出为辅”的主导理念,从建立舞蹈学院国际化交流品牌、教师学历提升、引进外籍教师的方法与课程建设等提出了具体措施建议。杨灼副处长针对联合培养项目等工作做了细致讲解。

欧阳俊虎副校长在充分肯定了舞蹈学院教育对外开放的成绩与亮点后,从四方面提出了要求与希望。要求我院围绕“舞蹈表演”国家一流专业建设,学科专业建设的民族特色,守住既有优势,严防思想固化。以“民族的就是世界的”为突破口,提升师资队伍建设、专业课程建设与人才培养水平。同时提出,舞蹈学院的国际化办学必须主动融入与服务国家战略,紧紧围绕专业建设,不断深化舞蹈学院教育对外开放,做好十四五规划国际化办学的深入研究。

    最后,程春云院长表示,舞蹈学院将以此次调研指导为契机,贯彻落实学校建设具有国际影响、鲜明特色和国内一流的专业院校的目标定位,立足于云南处于国家“一带一路”建设通道上的优势,围绕学科专业建设,抓好教育对外开放,努力提升舞蹈学院的国际化办学水平。


版权所有© 云南艺术学院    滇ICP备050012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