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舞蹈学院师生参加第十三届“桃李杯”全国青少年教育教学成果终评载誉归来

作者:王雯雯 时间:2023-08-30 点击数:

      8月16日,由文化和旅游部主办,文化和旅游部科技教育司、北京舞蹈学院承办的第十三届“桃李杯”全国青少年舞蹈教育教学成果终评暨现场展示活动在北京落下帷幕。


      舞蹈学院原创作品《幸福的脚步》、《莲・漪》两部作品入选本届展示活动。其中,群舞《幸福的脚步》荣获群舞精品剧目奖,教师牛嗣萱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幸福的脚步》 编  导:牛嗣萱

指导教师:牛嗣萱   张佳丽

独舞《涟漪》 编  导:廖运宝、牛嗣萱

指导教师:廖运宝、张焱、牛嗣萱

      从入选、备赛到赴京参演,学院高度重视,全力保障排练工作,参演师生不断打磨提升作品质量,最终以具有感染力的舞台表演呈现了云南艺术学院舞蹈学院立足本土、根植传统,传承创新优秀民族舞蹈艺术的办学理念。云艺学子以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优异的成绩圆满完成了本届“桃李杯”展演活动。

赴京备赛排练中

     “桃李杯”全国青少年舞蹈教育教学成果展示活动由文化和旅游部主办,是国内规格最高的青少年专业舞蹈教育成果展示活动,也是检阅我国专业舞蹈教学成果、繁荣舞蹈剧目创作、发现选拔优秀舞蹈人才的综合舞台。据悉,本届“桃李杯”竟争激烈,共有近 2000个节目、14700 余人报名参演。

彝族女子群舞《幸福的脚步》表演者:郭婷 等

      此次“桃李杯”展演不仅展示了舞蹈学院师生的创作能力和舞蹈表演水平,也将通过交流共享不断提升我院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质量。我院将继续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以赛促教,出新人、出新作,以创作展演反哺教学,努力推动学科与一流专业建设。

《莲・漪》表演者:2019级舞蹈表演专业 王泽行)

图:舞蹈学院

文:王雯雯


版权所有© 云南艺术学院    滇ICP备050012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