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蹈学院开展科级干部培训班

作者: 时间:2020-05-25 点击数:

20205221330分,舞蹈学院在207会议室举行科级干部培训班,舞蹈学院全体科级干部共11名同志参加培训。学校纪委姜玉海书记、校纪检监察处副处长李丽红、舞蹈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参加了此次培训会,培训班由舞蹈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姜南主持。

孟文书记首先作开班动员讲话,强调开展此次科级干部培训班,目的旨在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好干部标准,全面、客观、公正地考核新提任科级干部的政治、业务素质和履行岗位职责情况,加强对干部的管理,努力建设一支高素质科级干部队伍。不断提高科级领导干部应对复杂局面、统揽工作全局、提升科学决策的能力。


接着,负责联系舞蹈学院的校级领导纪委书记姜玉海,对舞蹈学院参训的科级干部提出了明确的要求:一要把握机遇提高认识明确学习的重要性;二要严明纪律,强化管理,把握重点,强化学习积极投身实践工作中;三要通过学习培训,体现面对新形势、新时代的高校教师和新时代文艺工作者的担当,圆满完成学习任务。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扎实开展培训学习活动,加强领导,着力体现培训的成效,不要走形式化;二是密切联系实际,在学以致用上下功夫;三是立足岗位,学以致用,学用结合,通过此次培训提素质,强本领,提效益。

会前,舞蹈学院为参训的科级干部提前汇编并下发了学习材料。在提前自学的基础上,进一步开展专题讲座。

舞蹈学院院长程春云、党总支书记孟文,分别就《充分认识科级干部岗位的重要性,树立高度的责任感》和《如何当好一名科级干部的思想准备和工作方法》两个主题为全体学员作了专题讲座辅导。程春云院长在专题辅导中指出,年轻干部要从学校全面深化改革的战略高度,深刻认识培训的重要性,明确自身定位,要注意处理好个人与集体、守正与创新、坚持原则与讲究方法、勤奋工作与智慧工作的关系,从而肩负起新时代高校教师使命担当和新时代文艺工作者的责任。孟文书记在专题辅导中强调,年轻干部要深刻认识新时代高等教育发展趋势和学校发展形势,要学会自我管理,要带着问题去工作,并要充分认识到加强干部培养的重要性,要提振精神、狠抓落实,迎战新时代、新形势下高校各项工作中的新挑战,以新担当新作为,开创学校工作的新局面。专题讲座内容主题鲜明,重点突出,论述精辟,既有理论性又有实践性,既有指导性又有启发性,为参训的科级干部履职尽责开出了金玉良方。

在接下来的研讨交流环节中,学员代表们分别发言,分享收获,畅谈对今后工作的设想。

最后,孟文书记就如何抓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作进一步安排。

为期半天的科级干部培训圆满完成了既定议程,达到了预期目标。参训的年轻干部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努力做到学用贯通、提高本领,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开拓创新,激情干事、争创一流,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好本职工作、推动事业发展的实际成效,树立高度责任感,做“六有”舞蹈人,为推动舞蹈学院又好又快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版权所有© 云南艺术学院    滇ICP备050012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