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蹈学院应邀参加法国罗尼苏布瓦市2024“欢乐春节”活动

作者:王雯雯 时间:2024-03-18 点击数:

2024年是中法两国建交60周年。云南艺术学院舞蹈学院应法国罗尼苏布瓦市中法友好协会邀请,于当地时间228日参加了该市政府举办的龙年“欢乐春节”活动,活动位于大巴黎地区的罗尼苏布瓦市政音乐厅。舞蹈学院三个原创作品:彝族女子群舞《幸福的脚步》、傣族女子群舞《生命的摇篮》和景颇族群舞《边寨薪鼓》通过线上形式参加了此次演出活动。



法国欢乐春节系列活动由罗尼苏布瓦市政府和中国驻法使馆文化处共同指导支持,由罗尼苏布瓦市法中友好协会主办。该活动旨在每年新春来临之际,为体验中国年味,感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本次交流中,丰富多彩的云南民族舞蹈艺术让中法友人感受到了不一样的东方文化意蕴,传递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之美。


通过参与此次活动,不仅提高了法国罗尼苏布瓦市人民对云南民族舞蹈文化的了解与关注度,同时也推动了云南民族文化艺术的国际传播。舞蹈学院将聚力学院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主线,持续不断深化对外交流合作,加快推进高水平教育对外开放和一流艺术院校建设目标。

本次活动得到了学校党委宣传部、对外交流合作处的大力支持。




文字:王雯雯

图片:舞蹈学院

版权所有© 云南艺术学院    滇ICP备050012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