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蹈学院2023年学科专业建设系列活动之名家讲坛---- 于平:文化的积淀与中国民族民间舞的模态构成

作者:丰慧、张艺含琦 时间:2023-10-23 点击数:

  20231019日至20日,舞蹈学院举办了2023年第8期学科专业建设系列之“名家讲坛”活动,特邀文化部艺术司、文化科技司原司长、南京艺术学院舞蹈学院名誉院长、博士生导师、博士后流动站合作导师、中国艺术研究院、上海戏剧学院、北京舞蹈学院硕士生导师于平教授,面向舞蹈学院师生开展题为《文化的积淀与中国民族民间舞的模态构成》的学术讲座,讲座由舞蹈学院副院长刘丽教授主持。


    在两天的讲座中,于平教授从宏观到微观对“世界舞蹈格局与舞蹈世界模态”“中国舞蹈格局中的舞蹈模态构成”“云南民族民间舞蹈模态构成”“西藏民族民间舞蹈模态构成”“古氐羌、凉山彝族、云南彝族支系繁多舞蹈”“渝东南、鄂西、湘西土家族舞蹈的关联与流变”等十二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提出要通过抽丝剥茧翻拣出最有价值的学术材料,搭建相对科学的逻辑关联,以为后继的学子察蔓寻根、登堂入奥。于平教授严谨且丰富的授课为舞蹈学院师生研究民族民间舞蹈文化的逻辑构建提供了更为宽广的思路。




文:丰慧 张艺含琦

图:张艺含琦


版权所有© 云南艺术学院    滇ICP备050012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