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艺术学院舞蹈学院开展2023年学科专业建设系列活动之导师工作坊

作者:罗敬益 时间:2023-10-31 点击数:

2023年10月9日至13日,舞蹈学院邀请当代著名舞蹈艺术家姜洋来我院进行授课指导,舞蹈表演系35名学生接受了为期5天的导师工作坊训练。

此次的授课分为上午芭蕾舞基本功训练、下午现代舞训练两个板块,融合了身体语言开发、现当代舞技术组合等内容。以严谨的教学组织和细腻的表演示范,在现代舞训练中融入编创思维,激发学生在身体的运动状态中的感知力量。短短几天,学生们对身体开发、舞蹈表演,都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启发。通过此次充实有序的集中训练,参与其中的同学们收获满满。

    

  课后,姜洋老师与舞蹈学院基本功教研室的老师们开展了教学研讨,他从自己作为舞蹈演员、编导、教师的角度出发,提出了对于肢体开发与解放的同时,注重内在意识传导到身体外在表现的重要性,对舞蹈学院基本功教学的发展方向提出了相关建议


 

 

文:罗敬益

图:舞蹈学院


版权所有© 云南艺术学院    滇ICP备05001258号